close

從前的我

身分還是單純的學生,是爸媽的小孩,是姐妹們的朋友

生活  因為變成了社會人士  而有了改變

不能時常陪在家人身旁,不能常常和姊妹們見面

很多的"不能"讓我生活中失去了秩序,直到最近才發現

為什麼每次下了班後,心情會變得低落,想找網上的常聊的爵士朋友們聊聊

看著姐妹們的臉書狀態發呆傻笑著,等到自己快累到闔上雙眼時,才曉得

『好快唷~今晚又要過了,怎麼明天又要上班了呢~?』

是呀~  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,是人生的過程,更是我決定的人生。


但,怎麼總是會感到悲觀呢?    我不停地捫心自問

在昨天早晨醒來的那一瞬,我   懂了

以前,身旁總是有人跟我一樣,做著相同的事,

不用嘴巴說,身邊的人也一定對你所想表達的一切,表示感同身受。

如果處理事情遇到了問題,也一定會有人陪著你、幫你找出解決的方法。

 

現在,不一樣了,得靠自己找問題的答案,學習用主動的態度把危機化為轉機。

你做的事自己得清楚該怎麼做,做好隨時被別人向自己詢問的準備。 

每件事得為大局著想,而不是隨自己愛怎麼做就怎麼做。

有時候,不得不承認,人也有軟弱的時候,也會有沮喪的狀況

以往的我,總是能夠有把握的把自己的事或者是團體的事能做好,在出社會之前,一直都是這樣的過著每一天

我卻低估了工作的責任與壓力,讓自己無法好好的過著出社會後的日子。

剛剛所說的種種,直到我學會了跟自己相處的方法後,就漸漸能放開心胸了。

我學會了  沉 澱


沉澱心中所有的驚濤駭浪,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

學著轉換心情,學著給自己多一點的空間,讓心放個假

讓緊繃的神經恢復原有的彈性,"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"  這話真是言簡意賅的好句子~
 

  "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澱"     讓自己更愛自己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(Sandr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