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了Facebook後,又讓這邊荒廢了,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寫網誌呢?

不管怎麼說,還是想在這半公開的空間寫些什麼,也算是記錄這時期的自己吧!

結束了將近2週的馬拉松式的瘋狂工作後,總算能夠享受周休二日的休憩時光。

今天和哥哥一起去陪伴外婆

感覺很開心

可能是因為最近2個星期挑戰體力的工作後,感覺有點快脫離原本的生活步調了。

好像很久沒跟家人聊這麼久了,平日工作回家後,總是兩眼無神、身心俱疲的做完該做的事,然後倒在床上入睡。

總覺得自己總是被疲累打敗,沒辦法好好的跟家人做些什麼或講些什麼,一天天的力不從心,以這樣的狀態下去是不行的

還好,有週休二日,給了我與家人和朋友好好相處的時間。

很久很久  沒這麼全心全意的和家人談天說地了  打從心裡感到高興,就算感到些許疲累也很值得

本來就該與自己最親愛的人的好好度過每天每刻,不是嗎?

 

今天做的一切  不管在心裏或眼前發生的種種  都感到很有趣  也很有感悟

與外婆的相處,讓我學習到了很多。

我的外婆,是位偉大又美麗的女人。她總是注意著很多小細節。

中午到外婆家,剛問候完,坐上沙發不久,她就說今天中午吃了魚,怕說話時會讓口中的魚腥味散出,於是請外傭帶她去刷牙 。

這樣的外婆好有禮貌,果然不愧受過日式教育的外婆,不滅當年大家閨秀的風範。

與孫子說話時,總是注意著孫子的一舉一動。與外婆對話時,我反射性的抓了左手背,剛好被外婆雙眼目擊到這一瞬

她輕輕的關心說著: 『你是不是被蚊子叮了?』。我當時就回了:『沒事的,可能是天氣太熱有點過敏,皮膚稍微乾了點,等會就不癢了。』

在她眼裡可真是一點小動作都逃不過呢~ (笑)

在我哥和我專心看著電視時,她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,我們笑就跟著笑。注意到這一刻的我,心裏感覺很溫暖,感覺她還是用柔和又帶點好奇的眼神,觀察著孫子們在做些什麼。

等到我們要回家了,外婆就問說: 『等下是爸爸會來載你們嗎?』。

聽到這句話,阿! 是呀! 在外婆眼裡,我們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兒,就算我們都長大成人了,外婆還是會這麼想的

每次離開外婆家前,現在的我多了個動作,一定要握握外婆的手,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

外婆,我永遠以身為妳的孫子為榮,妳永遠是我想成為的目標,我好愛妳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(Sandr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